习近平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孟娜 潘洁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7 01:56:46

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记者孟娜 潘洁)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习近平指出,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挑战增多。作为阿根廷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中方支持阿根廷为维护经济金融稳定所作努力,并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对阿根廷发展前景和中阿合作未来充满信心。双方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对接重要发展规划,拓展经贸、能矿、融资等领域合作,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用好合作新模式。中方支持阿方举办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愿同阿方一道,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马克里表示,真诚感谢中方为阿根廷克服经济困难、稳定金融市场提供的宝贵援助。阿方致力于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在能源、制造业、航空、投融资、旅游等领域扩大合作。阿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办好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促进国际合作。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