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来源:新华社 作者:霍小光 郑晓奕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7 06:23:32

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记者霍小光 郑晓奕)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和总理先生3个月内第三次会晤。我们及时对双边关系进行顶层引领、宏观把握,有利于调动两国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两国26亿人民意志,形成推动中印关系迈向未来的力量。中方愿同印方一道,把武汉会晤开启的中印关系新气象不断向前推进,巩固和发展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习近平强调,中印双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我同总理先生武汉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切实增进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沟通对话,妥善管控分歧。历史上,中印都是文明古国,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过重要贡献。今天,中印作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和现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贡献者,应该在加强双边合作的同时,共同探索区域合作新模式,同时共同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倡导经济全球化,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莫迪表示,我同习近平主席3个月内3次见面,充分体现印中关系的高水平。武汉会晤在印中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力地增进了我们双方之间的互信,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带来新动力、新机遇。印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对话沟通,深化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加强在多边框架内合作,共同应对保护主义、国际市场波动等给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带来的挑战,推进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