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习主席这些重要论述请牢记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8 18:07:21

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于8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

2018年8月17日至19日,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记者周朝荣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今天,编辑对相关重要论述加以摘编梳理,与大家共同学习分享。

2012年11月16日,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首位,使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官兵思想中深深扎根,确保全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

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在广州会见驻穗师以上领导干部时的讲话

2012年1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州会见驻穗师以上领导干部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要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听从党的绝对指挥,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2013年3月11日,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