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散会不散场,下一个秋收之时再相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04 22:03:48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

身在熟悉的动车车厢,抬眼望向窗外,却是一番象群、斑马悠然漫步草原的景象。一位非洲乘务员送上浓郁的肯尼亚红茶,并用中文向你问候。

别慌张,您正在乘坐的是走出国门的“中国火车”。

去年5月31日,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直航)正式通车,全长480公里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修建的最大基建项目。“今天,我们的梦想实现了!”正如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所说,这条蒙内铁路圆了肯尼亚人民的百年铁路梦。

同样圆梦的还有万吉库。这个学工程的肯尼亚姑娘虽然毕业于顶尖理工院校,但面对国内严峻的就业压力她感到很迷茫。在接到承建蒙内铁路的“外企”中国路桥的录取电话时,万吉库激动不已。同样加入到这个“圆梦计划”的,还有首发列车上的那些肯尼亚历史上首批女司机。

蒙内铁路的修建为肯尼亚提供了累计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总员工比例约90%。

遥远的非洲大地,景致辽阔深远,涌动着无限活力。随着中非迎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万里之外的一切开始和中国相关,肯尼亚和蒙内铁路也成为中非合作的缩影。

今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这场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主场外交活动,气氛热烈,举世瞩目,硕果累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