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习主席的这份关心关爱请收好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责任编辑:丁杨2018-09-17 20:59

“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明确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重大决策让广大官兵倍感振奋!

2018年3月12日,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习主席明确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2018年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周朝荣 摄

2018年3月13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将民政部的退役军人安置职责,人社部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整合,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批准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4月16日,在北京正式挂牌。

2018年7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介绍,组建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深入分析涉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重大问题,设立13个理论课题开展集中攻关,全面梳理评估建国以来涉及退役军人的所有政策法规。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的原则,该部已经会同军地12个部门出台了加大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力度、提高退役士兵安置质量、规范和拓宽悬挂光荣牌工作、提高抚恤补助标准等4个政策性文件;有关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滞留部队的军休干部和伤病残军人、量化平衡优抚对象待遇等多个政策性文件,正在研究制定中。

2018年7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退役与现役是军人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了习主席的关心关爱,那些曾为这个国家付出过青春和热血的退役军人感到了最贴心的抚慰,那些还战斗在中国军队各个营盘里的现役军人也看到了最能托付的明天。无论是穿着军装为国家保驾护航,还是已经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回报领袖的深情厚望!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