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科技委面向国防科技战线发布《科研诚信倡议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荣军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9-28 03:08:20

日前,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面向国防科技战线发布《科研诚信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这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突出抓好科研诚信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的重要举措。

《倡议书》围绕科研活动关键环节提出17条具体内容,对科研数据处理、档案记录、报告撰写、论文发表和项目立项等科研活动,以及学术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科研单位等科研主体,明确了科研诚信行为准则。《倡议书》指出,诚信是科研工作之本、事业兴盛之基、做人做事之要,关乎强军事业,具有极端重要性。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坚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品格,坚决抵制一切急功近利、浮夸不实之风,坚决不做任何违反科研诚信之事,努力做到不写不诚之词、不说违心之话、不署不实之名、不出不实之数据和结论,不做虚事和图虚名之事,不做投机取巧之事,严于律己,知错即改,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努力把科研领域建成求实之圣地、诚信之典范。

军委科技委有关负责人员表示,加强军队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统筹谋划推进,持之以恒落实。下一步,军委科技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预防与惩治、自律与监督、普遍教育与典型警示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科研生态,为科技强国、科技兴军提供坚实保障。(陆荣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