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导弹无人艇公开亮相中国航展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文婷 李建峰 谢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10 20:43:27

导弹无人艇亮相中国航展。李建峰摄

央广网11月10日消息(黄文婷 记者 李建峰 谢芳)2018中国航展中,我国刚刚成功进行导弹飞行试验的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瞭望者Ⅱ”精彩亮相,这是中国第一艘导弹无人艇,也是全球第二个成功发射导弹的无人艇,填补了国内导弹无人艇这一技术空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成为本届航展一个新亮点。

据悉,该导弹无人艇由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艇长7.5米,宽2.7米,排水量3.7吨,最大航速45节,22节标准续航310海里,可适用于4级海况,具有全自主、半自主、远程手动遥控、人工驾驶等多种驾驶模式。

无人艇上搭载光电和雷达系统,艇首位置搭载四联装导弹发射装置,采用图像制导方式,可发射四枚精确导弹,最大射程5公里。该艇可承担敌情侦察和精确打击任务,用于海上岛礁、边防水域巡逻警戒,可对海上中小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也可配合两栖部队对近岸移动、固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同时能对大型目标进行集群失能性打击。

该艇在前不久刚成功进行首发导弹试射并命中靶心,此次在珠海航展上尚属首次公开亮相,既是中国第一艘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也是继以色列“海上骑士”导弹无人艇后全球第二艘成功试射导弹的无人艇,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套由地方民营军工企业与国有军工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水上武器系统,成为响应国家军民深度融合战略的一个范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