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

来源:新华社 作者:缪晓娟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2-01 08:17:10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记者缪晓娟)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

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指出,过去2年,我同萨勒曼国王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高兴地看到,双方就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关系。沙特保持稳定和发展是中东海湾地区实现繁荣进步的基石。中方坚定支持沙方推动经济多元化和社会改革,愿同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双方要落实好“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对接,推进各领域合作。

穆罕默德首先转达萨勒曼国王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穆罕默德表示,沙特支持中国的发展,支持“一带一路”合作。沙中战略性关系发展良好,中国已成为沙特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沙特希望继续深化。沙特赞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立场和主张,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愿为促进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