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奕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1 20:19:49

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欢迎洪森来华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指出,去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当前,中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柬方一道努力,以建设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合作重点,规划发展蓝图,推动中柬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在首相先生领导下,柬埔寨一定会在国家建设事业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柬要在现有基础上,重点加强政治、经济、安全、人文四大领域合作。要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扩大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交往,深化在联合国、中国-东盟、澜湄合作等机制内的沟通协作。要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柬埔寨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交通、产能、能源、贸易、民生等五大版块合作。要加强文化、旅游、文化遗产保护和修复、青年等交流合作,深化执法安全合作。

洪森表示,今天上午,我参观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成就展,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祝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柬中传统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令人高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柬埔寨的坚定支持和宝贵帮助,感谢中国对柬埔寨特别是柬王室的友好情谊。柬方赞同中方关于加强柬中关系的重要意见,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在民生、农业、贸易、投资、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