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并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0 19:54:22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二月的北京,冰雪消融,春回地暖。人民大会堂北门外,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号手吹响迎宾号角,使节们陆续抵达,拾级而上,进入北京厅,依次向习近平递交国书。习近平同他们亲切握手并一一合影留念。这9位新任驻华大使是:萨尔瓦多驻华大使杜兰、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格林纳达驻华大使戴艾美、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维拉利。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自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的良好关系,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关系,愿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大家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使节们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各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他们对出使中国深感荣幸,愿积极致力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互利合作。

同日,习近平还会见了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诺罗夫,希望他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