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这么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孙智英 庞云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7 17:39:57

2月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是记者领取参会证件。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摄

中国军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毛志文、孙智英、庞云豪报道:春回大地,万物竞发。又是一年早春时节,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2月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是全国政协礼堂外景。中国军网记者庞云豪 摄

中国军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3月13日闭幕,3月8日休会。3月2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向社会介绍大会相关安排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大会新闻发言人为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同志。委员通道活动共有三场,每场安排12位委员与大家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分别安排在3月3日、9日和13日。

2月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是记者查询媒体编号。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摄

记者在现场获悉,关于人民政协的性质,可以概括为“3+2+1”:是中国人民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

人民政协不是权力机关,是提建议、讲意见的平台。新时代人民政协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