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政治工作部发出通知部署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4 18:14:17

解放军报北京4月3日电 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发出通知,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军队系统参加评选表彰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引导官兵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激发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精神动力。

通知要求,按照发动官兵推荐、组织择优推荐、审核评选、媒体公示、推荐上报的程序,逐级搞好评选推荐。官兵也可向军队系统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政治工作部门分别向军队系统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推荐“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总数不超过5名,每类最多1名,每个人选只能参加一个奖项评选。往届全国道德模范当选者不再参加评选,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评选。

通知强调,要把评选表彰道德模范作为加强部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把军队候选人选树好、推荐好、宣传好。要深入搞好思想发动,加强组织审核,严格评选标准,优先推荐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重大典型,确保推荐人选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把学习宣传活动贯穿评选表彰各环节,引导动员广大官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