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畅 李志晖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06 19:53:29

6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莫斯科6月6日电(记者刘畅 李志晖)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在大国关系中互信程度、协作水平、战略价值最高,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俄关系已经迈入新时代,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掘出新的内涵。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一些遏制新兴市场国家发展的不正当行径,中俄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协作,对维护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意义重大。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再接再厉,推动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为两国发展复兴注入更强大动力。双方还要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事务中的合作,为国际社会贡献更多“中俄方案”。

梅德韦杰夫表示,两国元首昨天签署声明,宣布俄中关系迈入新时代,意义重大。当前,个别国家不计后果,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动辄制裁他国,打压他国企业,这遏制了世界经济增长,危害了国际贸易发展,其行径是短视和破坏性的。俄中要加强战略协作,携手应对俄中及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切实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俄方愿同中方一道,通过两国总理定期会晤等机制,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包括欧亚经济联盟和共建“一带一路”对接合作。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