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再次举行会晤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华 魏建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6-07 08:23:22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6日电(记者刘华、魏建华)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圣彼得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举行会晤。

普京邀请习近平共同乘船游览涅瓦河。普京欢迎习近平再次到访他的家乡,并向习近平介绍圣彼得堡的风土人情和沿途建筑。习近平表示,很高兴访问普京总统的家乡圣彼得堡。这里景色优美,文化艺术氛围浓厚。这片文明沃土孕育培养了大批杰出人物,是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骄傲。

两国元首一边欣赏着沿岸风光,一边畅谈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和今天,一致同意要促进中俄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普京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俄罗斯及圣彼得堡。

随后,两国元首来到冬宫继续长谈,就当前国际形势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俄两国都处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阶段。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要深化战略协作,这不仅是为了维护中俄两国的利益,更是为了捍卫基本的国际准则和国际道义,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

普京表示,国际形势越是复杂多变,俄中两国越要巩固和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协作,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