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闭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7 13:18:34

7月27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这是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后,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内容重要、影响深远,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全体参会人员和受表彰的模范代表,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7个省份作了大会发言,9个省份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让大家深受鼓舞和鞭策,极大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极大激励退役军人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好服务。大家一致感到,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对于明确退役军人工作的宗旨、理念、目标、思路,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领域重大问题,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氛围,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大家普遍认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精神风范,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坚守初心、积极进取,鼓舞退役军人工作者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决策意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使命记在心中,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里,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厚望。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一段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部署,重中之重是抓好落实。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必须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必须抓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建设,同时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等工作。必须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尽快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政策制度体系,持续改进方式方法。必须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责任、强化领导,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必须对退役军人充满感情、真心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