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与中外记者交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莞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3 15:24:02

解放军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李莞梅报道:中国记协22日在京举办第131期新闻茶座,邀请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陈荣弟、研究员曹延中以“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陈荣弟从新时代中国国防的根本目标、新时代中国国防的鲜明特征、新时代中国国防的发展路径、新时代中国军队的使命任务、新时代中国国防的世界意义等五个方面对新版国防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陈荣弟表示,新时代中国国防政策仍然是防御性的。新版国防白皮书首次构建起防御性国防政策体系,体现了中国战略意图、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清晰和透明。陈荣弟说:“我们真诚希望所有国家都选择和平发展道路,共同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美好世界作贡献。”

座谈会上,陈荣弟、曹延中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