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出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22 16:24:02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辑了《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主要是从2009年出版的《星火燎原全集》中精选部分文章,按照铁心向党、信念如磐、骁勇善战、创新制胜、作风优良、鱼水情深6个方面重新编排,用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生动阐释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作风纪律,系统呈现我党我军的“红色家谱”。为方便读者研读,该书为每篇文章编配了导读,补充完善了部分作者信息,增加了一些新发现的档案资料、历史遗迹等图片,配套制作了一系列融媒体产品。读者在阅读纸质书的同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倾听原文、观看微视频,欣赏沙画、动漫,体验H5、AR,全方位品读这部红色经典。

《星火燎原》丛书出版工作始于1956年7月,是中央军委批准发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0年征文”活动的结晶,毛泽东为丛书题写了“星火燎原”书名,朱德作序,530多位开国将帅和省部级以上领导,数万名官兵、复转军人和地方党政干部踊跃撰稿。丛书自1958年第一卷推出以来,共出版了8个版本,先后被翻译成英、法、德、日等13种文字,在国内外发行近千万册,其中有36篇文章被选入全国中小学课本,有的被改编成电影或戏剧作品,影响了新中国一代代读者,被誉为“用红宝石砌成的万里长城,记述中国革命战争的东方史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