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天益 邵龙飞等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03 12:42:13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崭新的历史。

站在强军兴军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军官兵瞩望未来,备感振奋。各部队官兵表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目标奋力迈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

10月1日,约1.5万名官兵作为共和国武装力量的代表,光荣地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习主席签署通令嘉奖参加阅兵全体人员,令受阅官兵感到无上光荣。走下阅兵场,官兵们表示,要永葆受阅荣光,争取更大光荣。联合军乐团成员、来自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的连沿华,回顾参加阅兵训练的经历时说:“只要勇于发扬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担当更大的重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主席“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的豪迈话语,在广大官兵心中激起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情怀。第73集团军某旅新战士邵晨珂一家四代从军,曾祖父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荣立战功。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观看盛大阅兵式后,邵晨珂给父母发了条信息:“国泰民安、岁月静好,有赖于无数军人的守护与付出,我一定接过你们的接力棒,跑好新的征程。”

“你怎样,中国便怎样!”学习讨论中,陆军驻疆某储供基地、武警北京总队、火箭军某通信团、驻港部队某旅、内江军分区等单位的官兵感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面向新时代发出了伟大号召。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每名官兵都责无旁贷,只要人人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就一定能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伟力。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第77集团军、武警上海总队、北部战区陆军某预备役师、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成都警备区等部队党委在讨论交流中更加深刻地感到,强军兴军伟大事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在取得明显成效之时,越要头脑清醒、乘势而上;越是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越要再接再厉、奋楫前行。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党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前不久,军事科学院组织干部参观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回顾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党史军史专家彭玉龙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时很感触:“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个个伟业的实现须臾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曾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屡建功勋,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官兵们对部队的辉煌战史有了深刻理解:“只有听党指挥、跟党走,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社会主义道路是根本遵循。“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南部战区海军某部驻地在深圳特区,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官兵们结合驻地的沧桑巨变纷纷畅谈体会。在维和战场目睹战乱带给当地人民的苦难,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国之路、强军之路。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竭动力。连日来,第83集团军“沙家浜部队”与驻地贫困村共同开展“手拉手、心贴心”活动。在脱贫攻坚一线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面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新时代号召,“沙家浜连”指导员谭凯同连队党员谈心时表示:“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守卫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共和国军人的神圣使命。”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习主席在讲话中庄严宣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广大官兵信心满怀,奋力投身强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南海之滨,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顶着烈日高温展开跨海机动训练;大漠深处,陆军蓝军旅积极备战与下一个对手的沙场对决;陇中大地,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官兵刚看完阅兵盛典直播,就立即投入陆军某部千吨油料的紧张发放中。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王天益、邵龙飞、苏鹏,特约记者向勇、彭小明,通讯员程志强、周忠钦、彭光明、唐嘉、王志同、程锡南、王臣阳、唐骏、李强强、倪新华、王路加、易昶、王春东、郭佳兵、范俊刚、陈超、周超、邓治强、尚文斌、刘志勇、吴春辉、廖晓彬、杨谨、位修明、朱晓楠、吕威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