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奕 南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13 06:16:16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德满都下榻饭店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12日电(记者孙奕 南辰)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加德满都下榻饭店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习近平指出,尼泊尔大会党同中国有着历史渊源。大会党在执政期间,为中尼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对此不会忘记。中尼作为友好邻邦,一直是好兄弟、好朋友,无论尼哪个政党执政,中尼两国都会保持稳定友好关系。中国共产党也愿同大会党继续接触,开展交流合作。

德乌帕代表大会党全体成员热烈欢迎习近平访问尼泊尔,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德乌帕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感谢中方一直以来支持尼泊尔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尼经济社会发展。尼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反华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分裂中国活动。大会党欢迎并支持中方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很高兴在执政期间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希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尼泊尔与地区互联互通。大会党愿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

王毅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