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20 14:50:14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电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贺信提出的理念主张,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黄坤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互联网诞生50周年。在新的起点上,应当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要坚持平等互利、包容互信、团结互助、交流互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释放数字红利,有力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秩序,让互联网成为促进变革创新、实现互利互惠的合作共赢之网。面向未来,中国将一如既往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努力做网络空间发展的贡献者、网络空间开放的推动者、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国际网络空间治理的建设者,与国际社会共同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更好造福世界、造福人类。

黄坤明还会见了出席大会的重要嘉宾,参观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