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20 22:55:46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损害别国正当、合法权益,不得人心,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

据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7日发表声明表示,对美国越发频繁地制裁或威胁制裁欧洲公司深表关切,欧盟反对第三国对从事合法业务的欧洲公司实施制裁。

汪文斌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美方根据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损害别国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不得人心的。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

“中方支持世界各国按现行国际通行规则开展正常的国际合作。”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