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退役军人“三属”统一制发优待证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来源:双拥新时代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华 卢芳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7-30 11:24:06

记者从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退役军人和‘三属’统一制作颁发优待证”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今年1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军地19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优待意见》),提出了新时代优待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范了8个方面的优待内容。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表示,《优待意见》的出台得到了对象认可,社会反响热烈。他说,《优待意见》中明确“为退役军人和‘三属’统一制作颁发优待证”。实际上,在去年研究优待意见时,退役军人事务部等相关部门就启动了优待证研制相关工作。“文件印发后,为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我们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军地多个部门,了解情况、听取建议,统筹研究、科学设计优待证制发、使用、服务等环节,确保实现‘彰显荣誉、落实待遇’等核心功能。”

曹俊表示,目前,优待证制发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同时,我部和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在积极推进《优待意见》的落实。”

(记者 陈 华 卢 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