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参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推荐的三十八个项目获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旭 崔健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4 08:59:50

军队参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成果丰硕

推荐的三十八个项目获奖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3日电 特约记者吴旭、通讯员崔健报道: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日前揭晓,军队系统推荐的38个项目获奖,其中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高等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2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4名。

据了解,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常设性奖励项目,是我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2020年10月部署展开,经各省区市、中央国家机关和军队系统等遴选推荐,国家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严格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并进行异议核查处理后,最终确定了各奖项奖励名单。

军队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参评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强化政治标准、突出为战导向、注重优中选优、坚持公开公正,总结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发挥好激励引导作用,调动全军大抓教材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军队教材建设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军队系统此次获奖教材,都是面向部队备战打仗急需紧缺的教材,既有战争全局层面的,也有联合作战方面的,还有具体分队岗位的;既有面向指挥员教学的,也有面向军官培训的,还有面向士兵学习的;既有传统纸质媒介的,也有现代数字媒介的,代表了当前军队教材的建设水平。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大多为长期从事所在专业领域教学科研等任务的专家教授、业务骨干,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我军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