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将不断深化拓展抗疫国际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0-28 15:30:22

10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很多国家疫情出现反复。请介绍中国军队下一步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的考虑。

谭克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在大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筹划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去年以来,中央军委领导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通信通话,共商疫情防控问题;中国军队通过提供防疫物资援助、派遣军队抗疫专家组、召开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等方式,与50多个国家军队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今年2月以来,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中国军队陆续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越南等28国军队提供了36批疫苗援助。

一部世界文明史也是人类同瘟疫奋力斗争并战而胜之的历史。中国军队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各国军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断深化拓展抗疫国际合作,继续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图片查看VR作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