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走深走实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0-28 15:30:22

10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于10月11日至12日在京举行。请介绍中国军队推动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相关情况。

谭克非:今年以来,全军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贯彻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突出提高灌输授课质效这个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走深走实。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脉授课施教,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用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教材,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二是,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言传身教政治责任,研究制定改进领导干部学风的措施,大抓学风正教风,倾注真情聚兵心。三是,推动授课模式变革突破,提高灌输授课精准度,开掘自我教育新动能,抢占信息网络主阵地,用强军文化滋养兵心、铸魂育人。四是,建强保障授课质效的抓教体系支撑,健全党委管教抓教制度,走开思想政治教育区域协作路子,加强政治教员培训,强化督导检查刚性约束,推动形成党委统筹、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