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香港中小学校长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孟垂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4 08:25:42

解放军报香港12月13日电 孟垂云报道:12月13日,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香港百余所官立中小学校长走进昂船洲军营,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亲身感受民族复兴图强的辉煌成就,深入了解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并与驻军官兵探讨如何加强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冉冉升起。香港中联办教科部、特区政府教育局相关人员和香港中小学校长140多人,与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一起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

仪式结束后,香港中小学校长们参观了“梦起东方”主题展览。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是在香港系统介绍党史国史军史的大型历史文化展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祖国建设发展成就和人民军队辉煌战斗历史,是香港青少年知史爱国、学史明理的资源富矿。校长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展板、积极体验互动,在展览中心南京大屠杀历史展区深切缅怀遇难同胞,通过默哀、电子献花等形式寄托哀思。

参观结束后,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围绕“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香港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军地代表和5所香港中小学校长分别发言,就增强香港学生国民身份认同、培育爱国精神、建立共教共育机制探讨举措、畅想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