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王玉磊 胡煦劼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7 09:46:24

矢志创新,科研一线谋打赢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王玉磊 通讯员 胡煦劼

寒风料峭,冬意渐浓。11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指挥所内,一幅幅直观形象的数据图表、一帧帧生动逼真的模拟动画,清晰呈现在大屏幕上,让参训人员如身处战位、身临战场。这是该部运用自主设计、自主开发、自主研制的一体化指挥控制系统开展演练的一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独立自主。使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指挥演练,安全可靠、运行流畅,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独立自主’的丰富内涵。”演练结束,该部某站副站长马雪松深有感触地说,“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通过独立研发、自主创新,不断打造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才能在未来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入脑入心学,结合实践悟。该部在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注重引导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话感悟、谈心得,分享学习体会,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鲜明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保持创新锐气,加强技术攻关,加快提升核心战斗力,推动备战打仗能力有一个大的跃升。”任务间隙,该部某连指导员徐彦东与官兵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近年来,面对各种重大任务考验,该部坚持用科技创新解决难题、突破瓶颈。工程师刘红岩所在团队设计研发的某系统在创客大赛中荣获创新应用类一等奖,实现了某系统核心软硬件的国产化。分享学习心得时,刘红岩感慨地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创新求突破,靠创新谋发展,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动战斗力加速生成,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实际的行动、最有效的落实,也是我们今后抓工作、谋发展的重点。”该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持续推进设备设施可靠性更新,逐步改进指挥流程、优化组织模式,遂行高密度、高强度任务能力不断提升。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该部官兵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断在科技创新上下苦功,加快推进部队核心战斗力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朝着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