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军开展第32次北部湾联合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彬 李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23 07:35:57

6月22日,参加联合巡逻的中越双方舰艇密切协同。张彬 摄

中国军网讯 张彬、特约记者李维报道:根据中越北部湾第32次联合巡逻计划安排,6月22日,中国海军巴中舰和恩施舰在北部湾海域与越南海军舰艇组成编队开展联合巡逻,并组织了联合搜救演练。

上午8时许,中越双方联合巡逻舰艇编队分别航渡抵达集结位置,使用国际频道通信校波并互致欢迎词后,组成双横队沿北部湾中越海上分界线开始交叉巡逻。联合巡逻期间,双方舰艇编队加强信息共享,互相通报巡逻海区水文气象、海空情况和编队航向航速等信息要素。为完善联合巡逻组织指挥程序,强化海上合作能力,双方还相互转换指挥关系,交替指挥。

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联合巡逻后,中越双方组织进行联合搜救演练。

演练开始后,双方联合巡逻舰艇分别位各自投掷点投放假人,模拟遇险渔船船员落水,随即互相交流共享了遇险船只位置、遇险情况和气象条件。获取相关信息后,双方联合巡逻舰艇编队分别高速前出至目标区域展开搜救。期间,舰艇官兵不断加强对海观察瞭望,发现目标后,立即展开救援,并将搜救结果主动通报对方。

中方联合巡逻编队指挥员李五一表示,北部湾海域航线密集,过往商船和作业渔船比较多,开展联合搜救演练对应对海上安全风险和突发情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演练,双方舰艇密切沟通,配合默契,既促进专业交流,也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据了解,此次联合巡逻是2005年中越签署《中越海军北部湾联合巡逻协议》后开展的第32次联合巡逻。前期,双方积极加强沟通交流,组织联合巡逻方案计划对接,为海上任务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进行常态化联合巡逻的基础上,两国海军舰艇还将围绕通信操演、编队运动等科目展开演练。

6月22日,参加联合巡逻的恩施舰正在快速机动。张彬 摄

6月22日,参加联合巡逻的越方舰艇破浪前进。李正嵩 摄

6月22日,参加联合巡逻的中方舰艇破浪前进。李正嵩 摄

6月22日,参加联合巡逻的中方舰艇组织进行搜救。张彬 摄

6月22日,联合搜救期间,中方舰艇官兵正在观测海上目标。李正嵩 摄

6月22日,联合搜救期间,中方舰艇编队密切协同配合。张彬 摄

6月22日,联合搜救期间,中方舰艇官兵做好救援准备。李正嵩 摄

6月22日,中越双方舰艇在北部湾展开联合巡逻。张彬 摄

6月22日,中方巡逻舰艇劈波斩浪。张彬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