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任何“以台制华”和助台“以武拒统”企图注定徒劳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30 16:00:48

6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台近日举行所谓年度“国安对话”和军事安全会议“蒙特雷对话”,讨论美向台提供武器和其他军力支持,助台提升“非对称作战”能力,并拟通过美国民警卫队“国家伙伴计划”加强同台合作。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处理不好将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拜登总统明确向中方承诺“不支持‘台独’”,但美方的做法与表态背道而驰,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支持纵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中方正告美方,任何“以台制华”和助台“以武拒统”的企图都是徒劳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勾连,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