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95110开通运行3周年有效处警3.4万余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10 12:22:14

山东海警局执法舰艇在夜间巡航期间发现涉嫌走私船只(2022年3月30日摄)。新华社发(仉梓惠 摄)

记者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中国海警95110海上报警服务平台自2019年7月10日开通以来,累计接警19.3万余起,有效处警3.4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人,化解矛盾纠纷5400余起,处理救助警情3400余起。

据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执法部副部长刘德军介绍,95110是中国海警向全社会公开的24小时海上报警服务平台,是海警获取执法信息、救助人民群众的有效途径。3年来,“海上有警情,拨打95110”逐渐深入人心,海上接处警量由平台开通前的每年不足3千起增至年均1.1万余起,处警满意率达90%以上。

经95110海上报警服务平台接警,福建海警局执法员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群众(2021年8月21日摄)。新华社发(陈屹霖 摄)

95110开通运行以来,中国海警局根据海上执法形势任务变化,优化升级接处警系统平台,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常态组织警情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治理和海上救助,坚持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将“枫桥经验”从陆地“嫁接”到海上,让中国海警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海上纠纷的“调解员”。

经95110海上报警服务平台接警,山东海警局执法员救援海上受伤群众(2022年4月1日摄)。新华社发(彭智超 摄)

山东海警局执法员跳帮嫌疑船只进行检查(2022年4月1日摄)。新华社发(韩刚 摄)

山东海警局执法员利用无人机进行海域执法搜查(2022年4月1日摄)。新华社发(韩刚 摄)

福建海警局执法员巡查无人海岛(2022年6月1日摄)。新华社发(王俊阳 摄)

福建海警局执法员在辖区海域巡逻(2022年6月24日摄)。新华社发(王俊阳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