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9 08:15:04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8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台将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表示,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企图打“台湾牌”,阻止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不会得逞。

马晓光说,正告民进党当局,打着经贸合作的幌子,勾连外部势力,出卖岛内民众的利益,谋取政治私利的恶劣行径必遭清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