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公布视频揭露真相!美军所谓声明罔顾事实纯属诬蔑炒作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31 22:26:50

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美军印太总部近日发表声明,称中国海军歼-11战斗机对美空军RC-135型机做出不安全飞行动作,新闻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答:美军所谓声明罔顾事实,纯属诬蔑炒作。12月21日,美方1架RC-135型机在中国华南沿海、海南西沙群岛当面蓄意抵近侦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空中力量对其全程跟踪监视。美机不顾中方多次警告,突然改变飞行姿态对中方跟监飞机向左挤压、做出危险接近动作,严重影响中方军机飞行安全,严重违背《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严重违反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飞行员依法依规处置,专业规范操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军队对地区安全和一线人员安全负责任的态度。美方蓄意误导舆论、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妄图混淆国际视听。我们严正要求美方约束海空一线兵力行动,严格遵守有关国际法和相关协议协定,防止出现海空意外事件。中国军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12月21日11时25分17秒,美军机蓄意改变飞行姿态、危险抵近我机的视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