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孟 王凌硕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22 06:38:12

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

解放军报北京1月21日电 邓孟、记者王凌硕报道:第二届“天宫画展”21日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在除夕万家团圆之际,中国空间站给全国青少年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本届画展以“画美丽中国、话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强国印记”“华夏神韵”“圆梦征程”“幸福味道”4个板块。参展作品中,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航天梦,生动反映出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真挚向往。此次,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亮相“天宫”。

“每幅画都有故事,承载着咱中国人的奋斗和梦想,承载着10年来那些让人铭记的家国记忆。”跟随航天员的介绍,一幅幅动人画卷在人们脑海中徐徐展开。最后,航天员向广大青少年发出了“要时刻不忘今天幸福生活从哪来”的倡议,表达出新时代航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跑好历史接力棒的信心决心。

2022年8月,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中国空间站发布“征集令”,面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广泛征集“天宫画展”作品。活动启动后,得到全国各地学校、家长和青少年的热烈响应,共收到3000多幅绘画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有4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2022年11月29日,这些承载青少年梦想的画作随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搭载进入中国空间站,在除夕当天正式展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