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人员改革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汤玉松 鲁赫 邵阳 杨珂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26 20:22:36

7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日前,媒体报道中国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报名已经突破10万。请问这将对中国军队的建设发展带来哪些变化?

任国强:我理解你的这个问题,是关于文职人员改革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影响。军队文职人员改革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军事人力资源制度创新发展的重大成果,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重塑我军军事力量体系,进一步优化我军力量构成、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二是有利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军事人才队伍,把官兵从大量军民通用、不参与一线作战行动的岗位上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提高军事职业素养。三是有利于提高文职人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军事人力资源对战斗力的贡献率。四是有利于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各类优秀人才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畅通了进出渠道,搭建了良好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