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欢迎回家!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作者:周仁 焦盛洋 郭欣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2 23:16:17

“我宣誓,退伍不褪色,返乡建家乡!”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2018年退伍返乡的100余名湖南常德籍退役军人代表举起右拳,肩披绶带,胸戴红花,庄严宣誓……

10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举办首届“欢迎老兵回家”活动,军地领导、2018年返乡的退役军人和家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

常德军分区有关领导介绍,组织这一活动,就是要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享受军人的荣光,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家乡的热情。

从12月初开始,这个市党政军主要领导分批来到车站码头迎接陆续返乡的2018年退役军人,代表家乡向他们表示欢迎,同时组织安排退役军人的家人等共同迎接,营造暖心氛围。

在10日的活动现场,常德市专门为退役军人发放了别致的“礼包”:一封写给他们的信,用文字表达关怀与祝福,并介绍家乡发展现状;一份退役军人报到通知书,介绍优抚安置服务具体措施和情况;一个富有军旅特色的“子弹头”优盘,让老兵返乡在“第二战场”记录人生精彩。

这次活动还专门组织了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6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400多个招聘岗位,并提供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