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开训动员令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福生 汤玉松 柯军 李佳隆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2-28 21:16:57

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1月初,军委发布开训动员令。请问全军各大单位在学习贯彻军委开训动员令上有什么新举措?

任国强: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1月中下旬,军委训练管理部派出3个监察组对全军各大单位学习贯彻军委开训动员令情况进行监察。总的看,各大单位学习贯彻行动快、落地实,年度军事训练开局即迈上高起点、掀起新高潮。一是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结合本单位训练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精细筹划部署年度训练任务;二是党委领导坚持从自身训起、从自身严起,主动参训组训,着力提高指挥打仗能力;三是各级开训伊始即加大训练难度强度,进一步锤炼能打胜仗的能力和胆气。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全军第二批900多本新军事训练大纲经过严格试训论证后正式发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军新军事训练大纲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两批1600多本新大纲颁布实施,也为全军各级贯彻落实军委开训动员令,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供了基本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