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微视频:《青春中国》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5-03 09:41:37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回顾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史,“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念早已深刻融入中国青年的血液中,他们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3名代表平均年龄28岁;

1935年,《义勇军进行曲》谱写而成,曲作者聂耳23岁;

1947年,年仅15岁的刘胡兰慷慨就义;

1955年,44岁的钱学森克服重重障碍,回国效力;

1984年,24岁的“铁榔头”郎平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奥运会冠军;

2013年,18岁的新疆女兵如克亚木首登“辽宁舰”通讯作业;

2017年,“复兴号”京沪高铁首发,设计团队平均年龄37岁;

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35岁……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重磅微视频《青春中国》,致敬生机勃发的青春中国,致敬奋斗中的中国青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