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场战“疫”中无比鲜艳的旗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0 10:03:44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

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

以疫情为令,全国总动员!从中央到地方,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亲自指挥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复研究,提出明确要求。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总书记专门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既是信任和嘱托,也是强有力的战斗动员令。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们义无反顾,冲上一线!

党旗下凝心

1月26日晚,黑龙江省大庆市第二医院退休主任医师张景道来到大庆市卫健委,递交“请战书”,请求参战。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战斗,我的同行(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医疗前线,我实在坐不住了。我在岗43年,基本是在防疫战线度过的,为此我向领导请求参加战斗,分配我干什么都可以,我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向组织保证,一定完成任务。”86岁防疫老兵张景道在手写的“请战书”中道出心声。

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一张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一枚枚“勇往直前”的红手印,是生命的暖流,也是勇者的担当。在大家的请战申请中,平时谦逊内敛的党员变得“高调”起来,纷纷亮出“资历”,只为一个共同的目的:“请派我到一线去!”

1月27日,在武汉市蔡甸区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援助任务的辽宁省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医护人员向党旗郑重宣誓,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一线,纷纷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

勇士逆行,党员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战场前沿,为生命“站岗”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如果把抗击新冠疫情比作一部雄浑激昂的交响乐,共产党员就是每个乐章里的最强音!”一位网友这样留言。这股“最强音”,也必将激励起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也飘扬在亿万人民心里。

战斗中聚力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党中央和地方各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驰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

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多地组织党员志愿者铁军,24小时待命防控疫情。各负其责,坚守岗位,筑起了一道又一道“铜墙铁壁”。

1月28日拍摄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无人机照片)。

在武汉,党员突击队引领,火神山“三千勇士”24小时倒班制战斗,用10天时间组建一个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传染病医院。2月2日,火神山医院竣工并举行交付仪式,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与此同时,经过10昼夜奋战,位于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正式通过验收。2月8日,首批医疗队员已经进驻。疫情面前,再创令世人惊叹的“小汤山速度”,传递出的信号很明确: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

在河南,辉县市占城镇大占城村党支部书记李德平的“硬核”喇叭喊话,让网友们纷纷点赞。“怒怼”的背后,人们看到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

“负责到底”源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初心和坚决贯彻疫情防控部署的决心。

…………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