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与部队无缝衔接!空军跨代飞行学员顺利毕业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李敏 李瑞钊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8-05 09:13:14

近日,在经过思想政治、飞行技术、科学文化、身心素质等课目考核后,全军首批初教机直上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顺利从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毕业。

据了解,该批学员毕业即调整飞行等级为三级,在完成某型三代战斗机改装后奔赴一线作战部队,真正实现院校与部队无缝衔接,推动新质战斗力加速孵化和生成。

组织初教机直上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试训培养,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的落地举措,是紧前谋划着眼未来战场需求、优化飞行人才培养链条的实践抓手。

该批学员自去年7月完成初教机阶段学习后,直接跨过中级训练阶段进入高级和作战入门阶段改装新型高教机,这就使得学员成长周期有效缩短,培养流程更加平滑,加快满足一线作战部队对三代机飞行人才日益迫切的实战化需求。

这种跨代培养新模式,具有很高的训练效费比,也标志着空军迈出了构建全新飞行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步。

强军兴军,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

在突破机型跨代限制、保证同等培养要求的前提下,与以往模式相比,该批学员培养周期有效缩短、成才率高于预期,蹚出了一条飞行人才模式改革新路子,全新飞行人才培养体系已初见端倪,在人才培养供给侧同未来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的战略目标上走出重要一步。

作者 | 李敏 李瑞钊

图片 | 李宁 李敏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