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永远铭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波 刘霄 郭优玥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05 13:46:20

又至清明,怀思追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走进革命纪念地,一次次深情致敬革命先烈。

他曾说:“我每次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都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

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施行。铭记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社会风尚。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英雄,更需要英雄精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杜晓东

编导丨赵叶子

剪辑丨秦文香

视觉丨张森杰

音编丨王安然

统筹丨杨波 刘霄 郭优玥

责任编辑:赵叶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