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忠诚保卫人民政权的钢铁战士薛克明

1965年,薛克明身患癌症,医治无效,于4月28日逝世,终年55岁。

英雄烈士谱|周保中: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杰出领导人

周保中是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杰出领导人。毛泽东曾称赞说:“保中同志在东北十四年抗日救国斗争中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诗篇。”

英雄烈士谱|爱民模范——欧阳海

欧阳海是继雷锋之后在人民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涌现出的又一名共产主义战士。1964年,中国共产党广州军区委员会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英雄烈士谱|谢臣:舍身为民的“爱民模范”

1964年,国防部追授谢臣“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命名谢臣生前所在班为“谢臣班”。

英雄烈士谱|查玉祥:救群众于滔滔洪水中的人民卫士

得知查玉祥牺牲的消息后,近千名群众自发为他送行,锦州市公安局追授他“五好人民警察”荣誉称号,随后,查玉祥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英雄烈士谱|司马义·买买提:为保卫祖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战后,上级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追记一等功。1963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授予司马义·买买提“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英雄烈士谱|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运输任务时殉职。在部队生活2年8个月,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多次,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英雄烈士谱|王昆:叱咤海天化彩虹

击落、击伤号称世界上第一流的战斗机,首开“海空雄鹰团”空战纪录,中朝联合空军司令部、政治部为王昆记了一等功,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授予他二级战士荣誉勋章。

英雄烈士谱|李敷仁:一滴血只要为人民流出 都不会白费

我们要弘扬革命前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它永世相传,永远爱党,爱国,爱人民。”李晓龙说。

英雄烈士谱丨任耀南:在平叛剿匪战斗中牺牲的侦察员

《盐边县公安志》记载,任耀南,男,汉族,四川省南充市人,1922年2月出生,1949年12月参加工作,生前系盐边县公安局政保股侦察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