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开训 寒冬沙场将士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亮 孙伯语 王鑫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05 17:46:00

 

北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发挥

“头雁效应”带头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

开训站排头 练兵作表率

军旗猎猎,军歌阵阵。1月3日上午,鲁中山地寒风凛冽,北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在某基地综合训练场同步参加中央军委2018年度开训动员大会,所属部队官兵在各自分会场聆听习主席训令,群情振奋、豪情满怀,开启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新征程。

统帅千钧授,将士一念同。北部战区陆军官兵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战区陆军将士誓言铮铮,震彻寒冬沙场。

受领习主席训令后,该战区陆军党委常委带领首长机关人员立即展开训练。战区陆军首长机关人员展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等课目训练。借助先进的报靶系统,射击过程实现成绩实时显示、随时校正,有效提升了训练质效。“首长机关必须带头打第一枪、登第一车,以实际行动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战区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新年度首长机关指挥训练的力度将会更大、与实战贴得更紧。

新年新气象,开训开新篇。开训首日,北部战区陆军座座军营处处呈现火热的练兵景象。

白山黑水,天寒地冻。刚参加完冬季实兵演习的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将战场应急机动、冰雪路极限驾驶等10余个险难课目列为开训“重头戏”。

鲁中山地,铁翼飞旋。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召开议战议训会,制定飞行计划,组织官兵认真检查直升机性能情况,做好起飞训练准备。

北疆草原,雪野茫茫。迎着新年曙光,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开展一体化标图作业、边防勤务、骑乘、擒拿格斗等课目训练,着力提升新时代管边控边能力。

渤海前哨,波飞浪卷。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展开防护救护、电台操作、指控装备操作等课目训练,坚决守好祖国海上大门。

(李亮 孙伯语 王鑫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