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 第80集团军新年开训这样打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超凡 杨旭栋 特约记者仇成梁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5 13:01:28

 

统帅发训令,全军动若风。战车碾冰雪,将士忙出征。

战鹰飞九天,铁甲穿山谷。数九寒冬日,处处砺兵图。

寒风里,将军开打第一枪;硝烟处,机关练兵走前头。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战术、冰天雪地设敌情,中军帐急运筹;练体能、练技能、练智能、摸爬滚打不叫苦,掉皮掉肉不掉队;战术场,射击场,障碍场,攀登场,场场惊天地,阵阵杀“敌”声。

陆军第80集团军:闻令披战袍 数九砺精兵

沙场点兵,主席训令。

从没有这样斗志昂扬,从没有这样催人奋进,从没有这样动力倍增!统帅向全军发出训令后,陆军第80集团军全体将士闻令而动,迅捷出击,以火热的激情拉开实战化训练战幕。

某演兵场,集团军党委常委率领机关干部先打响开训第一枪,凛冽的寒风中,常委们精神抖擞奔赴战位,全体机关干部紧随其后……室外练技能,室内练智能,首长机关集中组织“三情”研究,在“战场环境”中,剖析“我情”,分析“敌情”,达到知己知彼;研讨战法、解析战例,凝聚经验教训……

同一时间,集团军部队训练战幕迅即拉开。

有着“猛虎劲旅”之称的苏宁生前所在部队党委一班人驾驶战车,当起了训练排头兵,练兵场上铁流滚,尘土飞扬兵车行。

素有“暴风雨部队”之称的某合成旅去年参加了“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部队开训后,他们就直奔演习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查短板,找弱项,探寻制胜之道。

享有“铁拳劲旅”之称的某合成旅围绕强素质展开的首长机关指挥系统训练如火如荼,分队围绕强技能展开的单兵战术、侦察课目基础训练环环相扣,步步为实。

某特战旅探索出的“战斗精神十八招”经验做法曾推广全军。新年度开训后,他们展开格斗刺杀、攀登越障、意志磨练等险难课目训练,从难从严锤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先后参加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建军90周年大阅兵的某陆航旅,开训之初,首飞就上高难度,多架战鹰按照作战编组集群升空,展开低空飞行、空中格斗等课目训练。

以“神炮手”赵章成三发炮弹传奇故事而著称的某炮兵旅新年度开训后,扎实展开操炮、捕获目标、精确打击等基础课目训练,夯实打赢基本功。

某勤务支援旅着眼担负的使命任务,持续展开指控装备操作、电子对抗训练,红蓝干扰惊魂魄,无形战场听风雷。

连日来,从泰山脚下到黄海之滨、从辽东半岛到齐鲁腹地,处处是战场,处处是考场。陆军第80集团军的将士们正在用忠诚与担当书写“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答卷,用勇敢与无畏磨砺强将精兵的肝胆魂魄。 

(谢超凡 杨旭栋 特约记者仇成梁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