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领导带头掀起训练热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慎 杜麒麟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16 16:08:19

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领导带头掀起训练热潮

新年开训,“常委班”冲在前

寒风呼啸,大雪纷飞。1月3日,位于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野外训练场上弥漫着浓浓的战味。“砰”……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只见冰天雪地里几个人迅速组队,率先进入“战位”,一路踏冰碾雪,展开技战术演练。这是该边防团党委常委“一班人”组成的“常委班”正在开展新年度实战化练兵的场景。

“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实训实练,战场才能打赢。”该团党委常委“一班人”聆听习主席开训动员令后,专题召开常委会进行讨论研究学习,并成立了“常委班”。据悉,该团新年度1月份训练计划既着眼边防部队任务特点,又突出了实战性、适应性训练,以重难点课目为突破口,扎实做好在恶劣环境中遂行作战和守防任务的过硬本领。

第一轮训练常委率先上。第一天训练,该团参谋长高笃喜就宣布,全团开展全人员、全要素、全课目比武考核。银装素裹的训练场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团团长张军荣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多年,但他并没有因此把自己归为“圈外人”,一直坚持带病参训,身先士卒做表率,为官兵立起了好样子。

“我们与其他单位比起来,责任有不同,任务有分工,但我们身在西陲边防前沿,更要有一流的军事素质和战斗素养。”作训股股长刘杰边搓着冻得通红的手,边向笔者说,把和平时期的训练当作实战背景下的战斗,打起仗来才能赢,才能完成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此次考核,该团还将军医、机要参谋等业务技术干部划归到必考人员中去,不仅如此,为了达到全人员参考,他们采取轮换制,让值班、执勤、站岗人员加入考核人员行列,坚持练兵备战不落一人。从党委常委“一班人”到营连战士,人人都以普通一兵的身份全程参与,严格按照新大纲考核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有效激发了官兵的战斗意志和练兵热情。(刘慎、杜麒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