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打破训练比名次、争彩头的误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胜 何孝林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6 08:49:32

第82集团军某旅打破训练比名次、争彩头的误区

比武分级,“生面孔”代替了“专业户”

1月中旬,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了一场军事技能比武,以往的“比武专业户”数目寥寥,而“生面孔”达80%以上。

过去,旅队组织比武考核时,一些单位为求好名次,只选派尖子参加,在日常训练中也过度关注尖子培养,无形中让训练走进比名次、争彩头的误区。虽然尖子成绩越拔越高,但整体训练水平却起色不大。

为此,该旅走开精准化施训的路子,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将比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3个层次,营造人人练兵备战的氛围。同时,他们要求各单位结合《军事训练成绩登记簿》,科学制订“进阶”计划,安排训练尖子与后进官兵结成帮带对子,按照过关一项、达标一项的原则,帮助后进官兵实现自我突破。

刚刚走下赛场的修理二连中士范晓龙坦言,以前自己军事素质底子薄、进步慢,成绩平平,虽然有参加比武的热情,但考虑到不能为连队争光,也不好意思提出申请。久而久之,训练动力不足,成绩原地踏步。

此次比武场上,在“中级”组排名靠前的范晓龙,第一次向“高级”组的程庆文挑战,虽最终败北,但斗志不减,依旧把程庆文定为下一步的赶超目标。修理二连连长贺少杰高兴地说:“如今大家训练积极性越来越高,全连已有20多名战士成功‘进阶’,优秀率比去年提高了2%。”(周胜、何孝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