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野外联合演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伟杰 韩阜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4 07:46:11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野外联合演训

沙漠腹地锤炼实战本领

沙漠腹地,风沙肆虐。近日,正在驻训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以恶劣天气为练兵契机,紧贴担负的使命任务,开展了为期三天两夜的全自主、全要素、全流程、无依托野外联合演训。此次演训,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共查纠出作战筹划、导调指挥、综合保障等方面多个问题。

据了解,此次演训共设置12个课目,采取情况逐步诱导、指挥一体联动、部队同步实施的方式,探索了部队执行应急作战任务、战时政治工作开展、野外综合应急保障等模式方法,检验了部队沙漠机动、野战宿营、伪装防护、伴随通信机要保障等实战能力。

记者在演训现场看到,导调组临机导调夜间反袭扰拉动,参演官兵按照指令快速行动,疏散、警戒、转移等有条不紊。参谋谢征介绍说,为了让官兵得到全方位摔打磨炼,导调组临机下达导调课目,相继实施了紧急疏散编组、指挥所快速转移、沙尘暴紧急应对等7个临机导调课目。

“就是要发现问题!”演训中,来自5个不同单位的9名督查员,采取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跟演跟训、临机抽查等方式,对演训进行了督查。记者查看演训督查情况报告发现,小到作战标图不清晰,大到战备等级转换不规范等问题,一一被记录在案并予以通报,同时要求相关单位针对问题制订整改方案。

“由于对风沙因素考虑不足,演训行动明显滞后。”某部参谋长柳豪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心服口服。他在整改方案中明确提出,今后部队要多在恶劣天气下和陌生环境中组织训练,切实提升部队实战能力。(郑伟杰、韩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