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机步营从难从严组织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政阳 徐先传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3 08:36:03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机步营从难从严组织训练

“暴雨天,正是练兵好时候”

“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机步营官兵快速出动,在丛林里展开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尽管暴雨如注,但大家个个精神抖擞。

入伏以来,该营驻地连续降雨。他们抓住这一时机将部队拉到陌生地域,利用野外生疏地形条件组织极限体能训练、高原山地攻防演练、边境封控演练等10余个课目连贯作业,全面锤炼打赢硬功。

在数小时行军途中,电磁干扰、卫星侦察、空中火力打击等“敌情”轮番来袭,官兵们接连进行了9次战斗。20公里急行军后,到达目标地域的官兵迅速转换为进攻队形。分队战斗骨干带领各小组采取迂回包抄的战术迅速占领有利位置,顿时枪声阵阵、硝烟弥漫。

“暴雨天,正是练兵的好时候!”营长尹星晔介绍,以往每逢雨季,分队训练大多以室内理论授课和基础体能训练为主。今年开训以来,他们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把部队拉到野外训练,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提升走、打、吃、住、藏的能力。

行军途中笔者看到,面对复杂陌生的地形,官兵们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准确判定站立点,在山岳丛林中灵活穿插,无一人掉队。据悉,在前不久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该营官兵夺得4项冠军和1项亚军,副教导员郭应春荣获军官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李政阳、徐先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