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建章立制推进首长机关精准施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 冯金源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4 08:47:45

对表新大纲规范训练秩序

火箭军某旅建章立制推进首长机关精准施训

近日,火箭军某旅召开党委议训会,党委常委在讲评前一阶段首长机关训练情况时,对表新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时间、条件和标准,拉单列表、建章立制,推进首长机关精准施训。

“贯彻落实新大纲,必须结合本单位担负的使命任务,将训练内容落实落细,才能真正把自身本领和手中武器练到极致。”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精准施训关键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针对首长机关训练存在的“五个不会”“工训矛盾突出”“训练时间难落实”等实际问题,他们积极创新训练方法,科学规范训练秩序,统筹抓好首长机关训练与基层营连训练。他们按照集中训练与分专业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把共同基础训练、在职训练、安全训练和旅合成演练等训练内容与部队日常训练有机结合,把新大纲规定的首长机关训练课时细化到平时,每月、每周、每天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标准,都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

与此同时,该旅还建立日常训练督察制度,严格落实训练点名制度,每日对参训情况进行考勤登记,要求机关干部集中训练不得无故缺训,每月底对学习训练内容进行考核,及时公布考核成绩,并将成绩记入本人军事训练档案,作为年终评功评奖、调职晋升的重要依据。(张新凯、冯金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