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动态轮训”推进备战打仗能力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武伟 吕雪飞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24 08:14:52

第74集团军某旅建立长效机制破解工训矛盾

“动态轮训”推进备战打仗能力升级

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捷报频传:3名常委参加战区陆军旅指挥员考核比武斩获团体、个人的两项第一;在集团军整建制出动能力实战化考评中,获“优胜单位”……面对喜人成绩,该旅政委许振峰感慨地说:“‘动态轮训’的常态机制有效破解了首长机关工训矛盾,推进机关干部备战打仗能力升级。”

该旅改革调整以来,由于新的体制编制运行仍需磨合、部队建设面临的现实难题较多,首长机关工训矛盾比较突出。如何实现指导部队和自身训练两手抓、两不误?该旅副旅长李青林告诉笔者,年初以来,他们探索建立首长机关“动态轮训”制度,即每两月组织一期集训,每期抽组三分之一的机关干部参加,集训周期在7-15天不等,让机关干部集中心思练打仗抓训练;轮训内容根据阶段任务和大纲要求设定,每次研究一至两个战斗行动和战术战法,做到训练一次、总结一番、提高一步。截至当前,包括党委一班人在内的所有机关人员均已轮训一遍。前不久,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半年军事训练考核,合格率百分之百,优良率达70.4%,训练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笔者夜访集训队,今年第4批集训人员正在进行旅整建制出动推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以前机关搞集训主要内容是作战标图、作战计算等参谋业务,现在还需要结合实际完成战例分析、融入情况进行战术指挥、根据任务创新战法研究。”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还将完善个人综合考评系统,把每次轮训成绩作为机关干部考核重要依据,进一步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武伟、吕雪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