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大漠戈壁展开难题攻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李源俊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24 08:18:03

第75集团军某旅主题教育活动贯穿练兵备战全过程

大漠戈壁展开难题攻关

“机务兵的工作不仅关系到战友生命,更关乎着战场胜败。”8月上旬,在大漠戈壁某驻训场,第75集团军某旅直升机营机务连技师张钊荣和战友们畅谈学习体会。

作为空中应急作战力量,该旅平时工作强度大、训练任务重。旅党委感到,主题教育活动不能局限于教室课堂,而应向演训场跟进,引导官兵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练意志强作风、提素质长本领。

“主题教育成效最终还要在任务中得到检验。”旅政委严国正介绍,他们结合任务实际,通过在飞行员、机务保障等20多个业务岗位开展“赓续传统看我的”“担当重任挑应战”等群众性实践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具体工作,引导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

教育活动融入战位更能彰显威力。该旅突击分队探索高原机降渗透训法时,因风沙大地形地貌不易判别,常达不到理想效果。训练间隙,分队骨干围绕“讲旅队传统,谈强军担当”等话题展开随机讨论,引导官兵献计献策,破解训练难题。后勤保障组将“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一流的部队、一流的后勤”等口号标语张贴在车厢上、帐篷里,每次执行任务前都组织庄重简短的宣誓,巧妙地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备战打仗全过程。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好形式,就是实现教育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连日来,该旅官兵集智攻关,一举破解了高原条件下低空突防、空中管控等10多项训练难题,部队空中应急作战、综合保障能力大幅跃升。(陈典宏、李源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